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设施黄瓜病虫害的无公害防治


  一、农业防治:合理轮作,清洁田园,选用抗病品种,培育壮苗。

  二、绿色防治:合理、积极地应用农业防治、频振式杀虫灯、太阳能杀虫灯、防虫网、黄色黏虫板、性诱剂等绿色防治措施,确保蔬菜农产品的安全。

  三、药剂防治:禁止采购“三证”(农药登记证、生产许可证或生产批准证、执行标准号)不全的农药。不使用过期农药。必须使用农药时,注意适期用药和对症下药,优先选用生物农药或高效低毒残留的农药。   1、霜霉病。可用45%百菌清烟雾剂,每亩110-180克,或70%代森锰锌150克,傍晚闭棚点燃熏棚;或用72.2%的普力克水剂800倍液,或25%甲霜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喷雾。

  2、细菌性角斑病。发病初期每亩用10克72%的农用硫酸链霉素可湿性粉剂4000倍液,或用30克70%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喷雾。

  3、白粉病。定植前亩用110-180克45%百菌清烟雾剂,或150克70%代森锰锌,傍晚闭棚点燃熏棚熏棚。发病初期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每亩用40-50克。

  3、灰霉病。用百菌清熏棚(同霜霉病)。用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或50%多菌灵1000倍液喷雾。

  4、蚜虫。用22%敌敌畏烟雾剂,每亩500克,傍晚闭棚点燃熏棚,或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

  5、白粉虱。用25%朴虱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均匀喷洒叶面和叶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雾 杀虫 蔬菜 防虫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