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黑莓种植技术

美国黑莓的栽培技术


美国黑莓原产北美,系蔷薇科黑莓属多年生藤本植物,已是风靡欧美迅速发展的第三代新兴水果。其果实多汁柔嫩、晶莹透亮,呈紫黑色,果卵圆形(似草莓),含可溶性固形物10.0%、总糖5.07%、有机酸1.2%-8%、VC11-18毫克/100克、Ve2.12毫克/100克,并富含SOD、а-氨基丁酸、钙、锌等抗衰老营养物质,果味酸甜适度可口,香气四溢,其营养价值远在苹果、桔子、葡萄等水果之上,堪称世界“果中之王”。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1995年在中科院植物所的指导下引种黑莓成功,并被枣庄市科委和市财政局立项,定为重点开发项目。当年栽植即可挂果,在薛城地区7月上旬成熟,单果重7-10克,亩产2000公斤左右。果实原汁与水按1:8配兑成果汁饮料,具有很强的甜酸度、香味和自然色,发展前景看好。黑莓的栽培管理要点是:

一、建园与栽植

选择排水良好、地力肥沃的土壤建园,平地、坡地均可。冬季春季均可栽植,行株距为1.5×2米,亩植300株左右。定植穴直径和深度均为0.5米,穴内放入少量农家肥。

二、搭架

架式可用篱形支架,即沿栽植行每隔5-6米,立一枝柱,支柱高1.8米,在支柱上拉2-3道铁丝,并在两端打地桩拉紧固定。

三、修剪

在4月下旬5月上旬对根茎基部萌枝选留3-4条健壮萌枝,其余全部去掉。当萌枝长到1-1.5米时打顶,以控制其高度并促进侧枝生长。冬季将有病虫和冻死的萌枝全部剪去,并疏去一些细弱和过密的枝条,对余下的枝条适当短截。一般每株留健壮的侧枝10-15个,枝长1.2-1.5米。

四、肥水管理

冬季可结合翻地施用有机肥,如用厩肥每株可施用5-10公斤,在开花前(5月中旬)和果实膨大期(6月中旬)分别追肥一次,一般用复合肥50-75公斤/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莓 侧枝 苹果 桔子
上一篇 : 黑莓-宝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