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甜瓜种植技术

“黑珍珠”甜瓜为农民插上致富翅膀


注册了“黑珍珠”商标使当地产的一种黑皮甜瓜“锦上添花”,喀什市荒地乡的这种黑皮甜瓜近几年来供不应求,远销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今年每亩甜瓜最低卖到3000元,最高卖到70元。

  荒地乡多年来农民主要种植麦子、玉米,这几年,为了农民增收,当地领导了解到本乡生产的一种黑皮甜瓜在全疆各地产的同样的黑皮甜瓜中品质是最好的。于是乡里从2002年开始,扩大规模种植黑皮甜瓜。结果是瓜种出来了,却没有市场。乡领导了解到卖不出去的原因是,在市场上还有其他地方产的一些黑皮甜瓜,即喀什市的黑皮甜瓜虽然品质好,但是在市场上却不容易让客商和消费者区别出来。品质再好,但没有自己的品牌,也很难卖个好价钱。为此,喀什市荒地乡2003年为自己的黑皮甜瓜注册了“黑珍珠”商标。

  令荒地乡农民们没想到的是,自从有了商标,黑皮甜瓜市场形式一年比一年看好。今年这个乡的1.8万亩“黑珍珠”甜瓜早在八九月就被各地的客商定购一空。去年一箱四个甜瓜的包装卖到35元,今年涨到70元。荒地乡栏杆村农民买买吐逊今年种了30亩甜瓜,收入5万元。现在他又花了3万元盖了5间共150多平方米的新房。

  喀什市委主抓农业的有关领导感叹地说:“树立品牌就可以推动一方经济。有了品牌,我们的农产品的销路就有了保证;农产品有了市场,农民就可以放心了,就可以得到实惠了。”针对市场上出现的假冒“黑珍珠”甜瓜,荒地乡准备不仅在纸箱上打上商标,明年还要在每个甜瓜上也贴上商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珍珠 玉米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