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甜瓜种植技术

甜瓜白粉病如何防治


1.选用抗病品种。甜瓜不同品种间的抗病性有明显差异,因此选用抗病品种是控制病害发生程度的关键。

2.清洁田园。作物收获后应及时清除杂草及残留物,在甜瓜生长期及时除草,摘除病叶,并将杂草、残留物、病叶带到田外集中烧毁。

3.科学管理,增强植株抗病性。施足底肥,特别要重施腐熟有机肥,深翻细耙;防止植株徒长和早衰,及时整理枝蔓,加强通风透光;生长中期注意追施磷、钾肥,并用好叶面肥,培育健壮枝蔓,增强群体抗病性。

4.科学灌水。创造适宜甜瓜生长而不利于白粉病发生发展的环境条件。灌水要掌握4个原则:阴天不浇晴天浇,下午不浇上午浇,不浇大水浇小水,不浇明水浇暗水(即膜下暗灌)。

5.化学防治。选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或40%达科宁悬浮剂800~1000倍液,或40%福星乳油6000倍液,或10%世高水分散颗粒剂2000倍液,或30%特福灵可湿性粉剂5000倍液,或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等轮流交替进行喷施防治,7~10天喷1次,连喷2~3次。甜瓜收获前7天禁止用药,以便安全采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抗病性 品种 残留物 除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