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树缺氮磷钾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缺氮病症:最初出现在苹果树新梢和老叶上,新梢短而细,叶片小,嫩梢木质化后,变为淡红褐色。枝条基部叶片黄化,逐渐向枝梢顶端发展,使新梢嫩叶变黄,甚至造成落叶和生理落果。防治方法:及时追施尿素、硝酸铵等氮素化肥。

  缺磷病症:叶片小而薄,枝叶呈灰绿色,叶柄及背面叶脉为紫红色,开花展叶延迟,新枝细弱分枝较少。严重缺磷时,老叶变为黄绿色和深绿色相间的花叶状。防治方法:展叶后,叶面喷布0.5%~1%过磷酸钙;在根系分布层施磷肥颗粒。

  钾缺症:叶尖和叶缘常发生初为紫色后变褐色的枯斑,临近枯斑的叶组织仍在生长,致使叶片皱缩。缺钾严重时整个叶片焦枯,但多不脱落。花芽小,果实着色面积小而淡。防治方法:追施草木灰、磷酸二氢钾、氯化钾钾肥,叶面追施浓度草木灰为3%~10%的浸出液、其他为0.5%~1%。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追施 枯斑 草木灰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