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田除草

大小麦及油菜田化学除草


    免耕麦田、油菜田均需在播种或移栽前用10%草甘膦500毫升或40%春多多150毫升加水40公斤喷雾,施药后3-5天再播种或移栽。

    每亩大小麦田用50%高渗异丙隆可湿性粉剂125克在麦田杂草一叶一心至二叶一心时加水50公斤喷雾防除杂草。小麦田也可在杂草二至四叶时亩用6.9%精骠浓乳剂或6.9%骠马浓乳剂50-60毫升加水50公斤喷雾除草。

    移栽油菜田推荐使用35%一锄可湿性粉剂60克,加水50公斤在移栽前一天喷雾,以防除杂草。也可亩用90%禾耐斯乳剂每亩45毫升加水50公斤喷雾除草。

    据试验,亩用35%一锄可湿性粉剂60克,只要喷足水量,喷施均匀,基本可以做到施药一次解决全季杂草,免去春季再用快刀等茎叶处理剂除草的麻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雾 移栽 除草 油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