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田除草

注意做好小麦播前拌种及除草工作


小麦秋播时期,抓好小麦播前药剂拌种是防治小麦苗期病虫害,确保小麦全苗、苗壮的关键,对小麦病虫害防治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广大农民应引起高度重视,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可向当地农业植保部门咨询。另外做好秋季麦田除草可大大减轻越年生杂草来年春季早期危害,同时有利于来年春季一次性除治当年生杂草。对小麦秋播拌种及麦田秋季杂草除治上可使用的药剂建议如下:1 药剂拌种①防治金针虫、蝼蛄等地下害虫,用50%辛硫磷乳油0.5Kg加水40L,拌麦种400-500Kg,拌后堆闷6小时便可播种。②防治麦蚜、灰飞虱、叶蝉等传毒介体,用50%“1605”乳油按种子量的0.2%-0.3%拌种,加水量为种子量的10%,拌后堆闷8-12小时。③防治小麦白粉病、锈病、纹枯病、散黑穗病等病害,用2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按种子量的0.1%或采用50%多菌灵、33%纹霉清、12.5%禾果利、10%羟锈宁等药剂按种子量的0.2%-0.3%拌种,拌种后堆闷6小时。
  
    2 麦田除草防治播娘蒿、荠菜等杂草,提倡每667m2用72%2.4- D丁酯25ml与0.5g巨星混合使用或巨星每667m2用1g兑水25L喷雾防治以及用20%麦草净2号可湿性粉剂每667 m2用量70g进行防治。防治碱茅、看麦娘等禾本科杂草提倡使用精骠(10%精恶唑禾草灵乳油),每667 m2用量80-100ml喷雾防治或在小麦播后出苗前用48%拉索200 ml兑水进行土壤封闭处理,但在喷药防治时应注意低温对药效的影响,一般防治适期应掌握在10月底之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拌种 种子 除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