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病防治

腾冲县腾越镇大力推广水稻无害化技术控制稻瘟病


    一是选种优质高产抗病良种。主栽稻选种鄂粳杂一号、滇系10号、合系41号、岫136―14、岫4―10、间栽稻选种本地优质饵丝稻天杂58。二是适时播种,培育无病壮秧。播种前采用风选等物理方法除去病种,再用10%浸种灵进行种子消毒处理,采用旱育或湿润方式育秧间栽稻统一于4月5、6日播种,主栽稻于4月10-15日播种,移栽前一周选用高效低毒农药防稻冥虫、稻飞虱一次,预防叶稻瘟一次,从而大大降低了大田期病虫源基数减轻了大田期防治压力。三是适时早栽,规范条栽。今年雨水调均,整个样板栽插工作在6月2日圆满结束。栽插规格采用宽窄行条栽,每隔16行套栽一行优质稻,大行距8尺,丛距0.6-0.8尺,每亩间栽优质稻1000丛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种子消毒 风选 行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