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云南省盐津县落雁乡加强水稻育秧管理 确保稻田满载满插


   盐津县今年遭遇了持续30天以上的低温气候,致使落雁乡落雁村建设示范县项目水稻生物多样性混栽基地的水稻育秧生长缓慢,部分秧田烂种、烂秧,眼看栽秧节令到了,苗床上的稻秧长势极不乐观,部分示范户稻秧不够稻田栽插,落雁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2010年4月30日晚召集落雁村两委和基地指导员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共商对策。 

    会议由落雁乡政府乡长罗文钊主持,罗乡长回顾了基地建设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年低温冷害对水稻育秧造成的损失情况,然后,根据参会人员的发表意见,集思广益,加以归纳,作了下步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1、加强苗床上的稻秧管理,培育壮秧,增强抗性。 

    2、对稻秧不够的示范户,立即采取蒸汽育秧,加速生长发育,不误插秧令节,达到满载满插。 

    3、插秧时,要对示范户进行现场培训,确保规格和质量。 

    4、插秧规格严格按照农业技术专家的技术方案,主导品种与混栽品种按6:1混栽模式操作,即主导品种插6行,混栽品种插1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水稻 苗床 抗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