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种处理

春耕怎么选购稻种


   1、应选择当地较大、信誉较好的售种单位,不要在个体种贩手中购种。  

  2、购种要看售种单位“四证”(即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质量合格证、种子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代销的种子是否相符,种子包装是否规范。  

  3、选购杂交水稻种子应根据当地气候、土壤和生态条件和自己的早晚稻耕作计划,认真阅读或咨询品种简介及相关栽培技术资料,弄清品种的生育特性,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宜自己种植的优良品种。  

  4、要选择经过国家或省审定的品种,还在注意品种的适种区域,不经过审定的品种或适种区域不包括本地的品种一定不能买。  

  5、购种时务必向售种单位索要销种发票。  

  6、要注意保存好种子包装、内标签和购种发票,在万一发生种子质量纠纷时索赔有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品种 水稻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