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种处理

购买稻种四注意


   往年,不少农民购买杂交水稻种子,由于不慎重或存放不善,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差错。轻者浪费了种子,白花钱;重者造成减产歉收。时下,又是购买杂交水稻种子的时候了,为此建议农友在购买、存放稻种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要注意组合全称。杂交水稻种子组合较多,稍不注意就搞错。有些组合生育期很长,有些地方不宜种植,否则不能安全齐穗。因此,购买稻种时,一定要问清杂交水稻种子的组合全称。 二要注意种子质量。要选购谷色金黄、谷粒饱满、无芽谷、无霉变、无杂质、水份含量低于13%的种子。 三要注意内外标签一致。购买种子后,要注意检查发票、外标签与种子袋内的内标签的组合名称是否一致。 四要注意安全贮藏。种子不能用盛装过碳铵等化肥的塑料编织袋,也不能用盛装过腌咸菜的坛存放。因为,这些容器对发芽率有影响;宜用干燥、无杂质的麻袋或布袋存放。盛装种子的袋子要放在无漏洞的谷桶内或悬挂在谷仓内的梁上,以防鼠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水稻 化肥 发芽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