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种处理

怎样选购水稻种子?


    选购水稻种子应根据当地气候、土壤和生态条件以及农技等有关业务部门意见选择适宜种植的优良品种。购种时为了杜绝买到假劣种子以及防备今后万一出现的种子质量纠纷,应做到以下几点

  根据你的种植需求,询问适宜自己田块种植的品种类型、特性及种植要领,并尽可能索要相关栽培技术资料。

  看售种单位“四证”(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质量合格证、种子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代销的种子是否相符,种子包装是否规范。正规公司的水稻种子都是小袋包装,上面应标有“品种名称、生产厂商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编号、经营许可证编号、品种审定编号、净含量和质量标准等”。

  最后要保存种子包装和购种发票,在万一发生种子质量纠纷时,以此为依据进行索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品种 水稻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