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田除草

水稻田茎叶处理除草方法


  水稻田杂草主要有17种,其中上层草有禾本科的稗草、千金子,莎草科的荆三棱、碱草、萤蔺、野荸荠,柳叶菜科的丁香蓼;中层草有莎草科的日照飘拂草,千屈菜科的节节菜、水苋菜,鸭跖草科的鸭跖草,菊科的鳢肠,苋科的水花生;下层草有雨久花科的鸭舌草、雨久花,泽泻科的矮慈姑,浮萍科的小浮萍。应根据水稻田间杂草发生情况和危害特点进行茎叶处理除草,最大限度地遏制杂草危害。

  阔叶杂草和莎草混合发生的田块,每亩用水花生锄静30% 2甲?氯氟吡可湿性粉剂40~60克加水30公斤喷雾。禾本科杂草、阔叶杂草和莎草混合发生的田块,每亩用50%二氯喹啉酸可湿性粉剂30克加水花生锄静30%2甲?氯氟吡可湿性粉剂40~60克加水30公斤喷雾。如果延误防除适期,杂草株高超过水稻,尤其是稗草、千金子、荆三棱、野荸荠、丁香蓼、鸭舌草、雨久花、矮慈姑等杂草发生量大时,应加大用药量,每亩用50%二氯喹啉酸可湿性粉剂40克加水花生锄静30%2甲?氯氟吡可湿性粉剂60克加水30公斤喷雾。

  为确保除草效果,需排水将杂草叶片露出水面或在烤田结束后复水前1天用药。喷雾器喷头应伸入稻丛下部均匀喷雾,使药液喷到靶标杂草上。移栽稻田施用水花生锄静30%2甲?氯氟吡可湿性粉剂,应在水稻移栽缓苗后20天至拔节前用药,直播稻田在播种出苗后45天左右至拔节前用药,主要用于防除阔叶杂草和莎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雾 花生 水稻 荸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