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田除草

水稻防除杂草危害技术


    水稻旱种之-防除杂草危害技术:

    防除杂草是水稻旱种的重要环节。水稻旱种生育过程经历旱长、湿长和水长等不同环境条件,因而旱生、湿生、水生等多种杂草齐生并长,如果防除不及时,容易发生草荒,导致减产。必须在各个时期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来阻止杂草滋生,才能达到控制的目的。生产实践证明,旱种水稻杂草的防除策略是以化学除草为主,人工拔除为辅;化学除草中以土壤封闭为主,茎叶处理为辅;除草剂的选择上以广谱性、混合施药为主,兼除旱生与湿生性杂草;在施药方法上以喷施为主,要求除早、除小、除净。一般在耕前15~20天左右进行1次灭生性化学除草,播种后进行除草剂土壤封闭,在苗期根据苗情和杂草情况进行1~2次化学除草,必要时采取人工拔除或铲除株间杂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 水稻 除草剂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