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食用菌栽培技术 > 金针菇种植技术

金针菇保鲜的实用的技术


1、低温贮藏法

(1)常温保鲜

采收后的新鲜金针菇经整理后,立即放入筐、篮中。其上覆盖多层湿纱布或塑料薄膜,置于冷凉处(自然气温20℃以下),一般可保鲜1-2天。

(2)简易包装后低温保藏

新采收的金针菇经整理后,用低密度聚乙烯薄膜袋(DpE)袋膜厚20毫米,分装,抽真空封口,将包装袋竖立放入专用筐或纸箱内,1-3℃低温冷藏。可保鲜13天左右。

2、化学保鲜法

采用对人畜安全,无毒的化学物质用于浸泡或喷洒在金针菇表面,以达到延长金针菇新鲜的目的。可用于金针菇保鲜的化学物质有:焦亚硫酸钠、氯化纳、稀盐酸、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保鲜剂、抗坏血酸及比久等。

(1)焦亚硫酸钠喷洒保鲜:用0.02%焦亚硫酸钠溶液漂洗金针菇以除去泥沙碎屑,再用0.05%焦亚硫酸钠溶液浸泡10分钟护色,捞出沥干后分装塑料袋中可保鲜数天。

(2)氯化纳(即食盐)、氯化钙液保鲜:0.2%食盐液加0.1%氯化钙制成混合浸泡液,将刚采收整理好的金针菇浸泡上述混合液中,要求菇体浸入液面以下30分钟,捞出沥干分装塑料袋中,可保鲜数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金针菇 食盐 低温保藏 塑料薄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