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品种

珍稀保健黑大豆-黑凤魔豆


    黑凤魔豆,又名凤凰魔豆,是山东省菏泽市农业技术专家1999年从地方魔豆品种中选育出的高产、优质黑大豆新品种。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在国内有“药豆”之称,据专家测定:魔豆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达到国家优质大豆品质标准,并且富含人体所必需的15种矿物质元素,其中硒、锌、锰、钙、磷含量特别丰富。人常期食用有抗癌、防衰老、保健美容的功效。

  该品种属有限结荚习性,株高90厘米左右,-般分枝8-10个,植株呈扇形,棵架较大,长势稳健,叶色深绿,叶片呈卵圆形,开花集中,花为白色,开花期间有浓郁的药物芳香味,结荚性能强,一般单株结荚200个左右,最多可达300个,每荚2-3粒,百粒重42克,属优质大粒型,籽粒黑而发亮,豆脐线为白色,内仁碧绿,晶莹剔透,外形鲜艳,商品性极好,目前市场上售价高达8元/千克,一般每667平方米产魔豆400千克,高产田可达500千克。

  黑凤魔豆根系极为发达,抗倒伏、抗病虫害、耐肥水、耐重茬,适应性广,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4月中下旬至7月中旬均可播种,播种时按行距50-60厘米,株距20-30厘米,每穴用2-3粒种子,一般每667平方米用种3-4千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品种 衰老 分枝
上一篇 : 大豆的新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