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品种

大豆的新品种


    新丰1号是新宾县红庙子乡农业技术推广站以长4号为母本,群选1号为父本进行有性杂交选育而成。2002年12月经辽宁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生育期121天,属于早熟品种。平均株高94.7厘米,亚有限结荚习性,主茎17.9节。茎秆粗坚韧,根系发达,抗倒伏,叶圆形,灰毛,白花,荚灰褐色,单株结荚59.9个,3―4粒荚较多。籽粒黄色,黄脐,椭圆粒,有光泽,百粒重22.3克,粗蛋白含量39.34%,粗脂肪含量20.61%。抗大豆病毒病、霜霉病,自然虫食粒率3.9%,霜霉粒率0.3%,褐斑粒率1.0%,紫玉粒率0.8%。

    两年辽宁省区域试验,平均667平方米产185.45公斤,比对照增产8.28%,辽宁省生产试验,平均667平方米产量187.3公斤,比对照增产8.3%。一般单产170公斤。

    该品种抗旱耐瘠薄,抗病、抗倒,适应性较强。在中上等肥力地块667平方米保苗1.1―1.2万株,肥力差的地块保苗1.3―1.4万株。最佳播种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

    适宜在辽北东早霜区种植,也可在辽南、河北、河南等地区作为薯麦夏播大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大豆 对照 母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