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品种

两个大豆新品种(系)


    一、大粒、高蛋白型大豆新品系“激光810”:该品系由山东省科研人员利用激光辐射技术最新育成的,一般亩产300公斤,1999年试验田最高亩产达408.14公斤。该品系夏播生育期为95~100天,亚有限结荚,株高80~85厘米,单株分枝5~8个。该品系叶色浓绿,中、下部叶片较大,呈卵圆形,上部叶片渐小,呈披针形。该品系茎秆粗壮,韧性好,耐肥,抗倒伏。该品系抗高温、干旱等不良气候环境,高抗病害。其花紫色,单株结荚70~120个,成熟荚灰褐色,不裂荚。该品系每荚2~3粒,百粒重28~30克,子粒肥大,粒色鲜黄,脐呈浅褐色。该品系子粒蛋白质含量48.37%,与脂肪含量之和超过66%,符合国家高蛋白型优质大豆标准。 

    二、多荚、高油型大豆新品种“美豆4号”:该品种是从美国引进的,一般亩产300公斤左右。其最大特点是结荚密,一般单株结荚150~200个,典型株结荚可达400个。由于其自身结荚的优势,个体调节能力强,适应范围广,易于高产、稳产。其夏播生育期100天左右,有限结荚,单株分枝6~8个。该品种秆矮、秆硬,特抗倒伏,高抗病害。该品种叶深绿色、卵圆形、中等大小,透光性好。该品种花白色,成熟荚金黄色,不炸荚。每荚2~3粒,百粒重15~18克,粒色鲜黄,脐呈褐色。该品种子粒蛋白质含量42.1%,含油量19.8%,品质优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系 品种 大豆 分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