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生态种植

常用棉田间套种植模式―棉花、大蒜套种模式


    棉花、大蒜套种模式在我市的应用面积较大,两作物在共生期内相互影响小,并在肥料利用和生态效应上有互补效应,可以获得棉蒜双高产。
         
    种植模式  一般畦宽3米左右,棉花大小行种植,大行距150厘米,小行距50厘米,一畦种4行棉花。大蒜种植于棉花大行中,行距10厘米,大行内可栽8~9行大蒜,株距8~10厘米,每亩18000~25000株。棉花采取育苗移栽方式分栽于畦面两侧,每亩1800~2000株。冬春季可间收青蒜苗三分之一,亩产100公斤;每亩留大蒜苗15000株左右,春季收获大蒜薹,亩产200公斤;5月下旬收获大蒜头,亩产可达600公斤。棉花亩产80~100公斤。亩产值2500~3000元,纯收入1700~2200元。
          
    选择良种  大蒜选用高产优质的薹蒜两用白蒜新品种,如太仓白、射阳白等。棉花选择生长势强、个体产量形成能力强、适宜稀植的杂交棉新品种,如苏杂3号、科棉3号、南农6号、泗抗3号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行距 株距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