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病害防治

棉花疫病防治方法


    棉花疫病是我国各地棉区的主要病害,该病主要为害棉株下部大铃,发病多从棉铃基部萼片下开始,其次在铃缝、铃尖或铃面其它部分发病。几天后,铃面局部出现一层霜霉状物,棉铃逐渐腐烂,变成僵瓣。发病的烂铃落入土壤是来年侵染为害的主要来源。一般7月下旬发病,8月中下旬为发病盛期。多雨年份发病较干旱年份重;田间积水多、氮肥施用过多、土壤粘重、治虫不及时的棉田烂铃较重。    

    防治方法   

    1、农业措施  实行间作套种,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深中耕、高培土,排除积水,降低土壤湿度;精细整枝,实行化控;清洁棉田,及时治虫等。   

    2、药剂防治  用70%的代森锰锌200~400倍液,25%甲霜灵500~700倍液,在7月底至8月上旬,每隔10天喷雾一次,连喷2~4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棉铃 腐烂 侵染 疫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