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种处理

选购合格棉花杂交种要注意以下几点


    春耕生产大忙季节即将到来,现在棉农又到了选购优良合格棉花杂交种的关键时刻。什么是合格的优良棉花杂交种呢?合格棉花杂交种的标准很多,国家制定了完善的棉花杂交种质量合格标准体系。其中主要合格标准是:

  纯度:国家规定棉花杂交种的纯度不低于96%,BT基因度不低于98%,否则就不是合格种子。棉花杂交种子的纯度检验比较复杂,一般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户都难以进行。但可根据籽粒的外表性状初步鉴定。

  净度:国家规定棉花杂交种的净度不低于99%,否则也不是合格种子。净度检验标准方法也相对复杂,但也可通过肉眼初步鉴定。

  发芽率:国家规定棉花杂交种子的发芽率,不低于80%,否则也不是合格种子。棉花杂交种子的发芽率一般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户自己都可以试验。

  种子水分:国家规定黄淮地区棉花杂交种子的水分不高于12%,长城以北不高于14%,否则也不是合格种子。

  包装:棉花杂交种子的包装应符合国家的规定。包装袋上应注明作物名称、种子类别和种子净含量。包装袋内或外应附有种子标签,标签上注明作物名称、种子类别、品种名称和品种审定编号、产地和生产时间、产地检疫证明或证书编号、种子净含量。种子质量包括种子纯度、净度、发芽率和水分,生产厂家名称和生产许可证编号、联系地址和电话等内容,特别注明种子种植的区域范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发芽率 品种 检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