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种处理

乌苏市棉花种子繁育技术三要点


    乌苏市光照充足,夏季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降水量少,灌溉条件好,有利于棉花生长发育创高产。为了防止混杂退化,保持良种种性,加快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良种繁育生产基地:选择交通方便,土壤肥力较好,灌溉条件方便,农户有科技意识,以及村委会领导重视,技术力量较强的村队,集中连片的全部农户,作为良种繁育基地。 

  二、做好防杂保纯工作:今年我市棉花良种繁育面积1万多亩,良繁区的种子田,分别在花期和成熟期进行去杂去劣,8月份将由种子管理部门、植物检疫部门的技术人员组成联合检验小组,对种子田进行逐村、逐户、逐块检验检疫。符合种子质量标准的,发给田间检验合格证,不合格的种子田坚决淘汰,不予收购。 

  三、建立种子销售档案:凡销售给棉农的每袋种子,均由农户亲自抽样装入样品袋,并亲自封口签印入公司档案库,以备查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降水 成熟期 生产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