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品种

大铃棉 棉花新品种 硕丰9号优系


    特征特性:该品种在原硕丰9号的基础上经提纯复壮选育而成,植株高大,茎杆粗壮且硬,株型松散,果枝较长,茸毛少。叶片肥大深绿,铃大,长卵圆形。出苗好,苗齐,前中期长势旺,后期长势转稳,整齐度好。果枝节位低,结铃性好,吐絮肥畅,易摘花,霜前花率91.0%,纤维长度31.1毫米,纤维品质优,属优质棉品种。生育期125天,株高110-130厘米。综合性状稳定,抗病、抗虫性能突出。特别是铃型超大,引人注目,五瓣桃较多,且结铃性强,结铃集中,上桃快。植株长势强劲,棉区种植远远望去明显与众不同,特别是金秋季节,硕桃累累,很是惹人喜爱!该品种在保留原硕丰9号的抗病性强、桃大的特点外,又增加了易摘花,结铃性强的特点,所以它将是种植大铃型棉创高产棉农的首选品种。

  种植要点:架棵较大,适宜稀植,习肥水。地膜直播棉田,4月20日至25日播种,亩用种700克(2袋)。亩施基肥3000-5000公斤,尿素10公斤,磷酸二铵20公斤,氯化钾30公斤,硼、锌、锰等微肥各1公斤,(微肥建议使用丰达公司推荐的“棉花抗病增产素”,亩用量800克)。免整枝简化栽培行距为110厘米,株距40厘米,亩留苗1500株左右,可单株成铃40-50多个、单株产棉300克左右。若整枝栽培亩留苗2600棵,单株成铃30多个、单株产棉200克左右。平均亩产籽棉350-400公斤,高产栽培可突破千斤。适宜华北及黄淮棉区种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抗虫性 出苗 抗病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