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芝麻种植技术

高产多抗芝麻新品种“豫芝11号”


    “豫芝11号”是经河南省农科院棉花油料作物研究所通过60CO辐射、多代连续多元病圃鉴定选择和同步品质检测选育而成。该品种集优质、高产、多抗、早熟于一体,2002年通过国家审定,2004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推广项目,200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一、特征特性

    “豫芝11号”属单秆型品种,般五分枝。苗期生长健壮,发育速度快,株型紧凑,适宜密植;一般株高155~175厘米,高肥水条件下可达200厘米以上,花期35~40天;种子卵圆形,千粒重3克左右;种皮白色,纹路较细,含油量高。最突出的特点是开花结蒴、灌浆速度快。

    二、生产表现

    1.优质。含油量56.66%,籽粒纯白、皮薄、口味纯正,酸价低、耐储藏,是目前国内外市场上质量较好的品种之一。

    2.高产。区试和生产试验6年平均亩产88.62千克,较对照豫芝4号增产14.58%。

    3.高抗枯萎病、茎点枯病、叶斑病等三种主要芝麻病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芝麻 连续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