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樱花种植技术

如何使樱花如云似霞


樱花花朵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加强管理措施,使樱花花繁艳丽。

一、施肥要合适

樱花每年施肥两次,以酸性肥料为好。一次是冬肥,在冬季或早春施用豆饼、鸡粪和腐熟肥料等有机肥;另一次在落花后,施用硫酸铵、硫酸亚铁、过磷酸钙等速效肥料。

二、修剪养护

修剪主要是剪去枯萎枝、徒长枝、重叠枝及病虫枝。另外,一般大樱花树干上长出许多枝条时,应保留若干长势健壮的枝条,其余全部从基部剪掉,以利通风透光。修剪口要及时用药物消毒伤口,涂抹“愈伤防腐膜”,防止雨淋后病菌侵入,导致腐烂。

樱花经太阳长时期的暴晒,树皮易老化损伤,造成腐烂,应及时将其除掉并进行消毒处理,涂抹保护剂“护树将军”,使树体迅速形成一层保护膜,窒息性杀菌,促其恢复正常生理机能。

三、注意病虫防治

樱花主要预防流胶病和根瘤病,以及蚜虫、红蜘蛛、介壳虫等虫害。对于流胶病,首先刮除胶污,之后涂抹“护树将军”,阳离子渗入树体可破坏树内果胶合成物质,抑制胶污产生,彻底根治樱花流胶病。对于蚜虫、红蜘蛛、介壳虫等病虫害应以预防为主,在冬季和早春喷施护树将军,消灭越冬虫卵。

重点加强以上三点的管理技术,强化樱花的树势,使其抵抗外界不良因素的抗性加大,就可呈现出花团紧凑、满树花香的别样风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花 流胶病 腐烂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