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樱花种植技术

樱花褐斑穿孔病的发生与防治


症状:叶部初起褐色、灰褐色或紫褐色小点,逐渐形成圆形斑,非水渍状,不透明,病斑周围无黄绿色晕圈,直径2~4┨,病斑边界清晰,外围紫褐色。后期中部白或褐色,略带轮纹,病斑枯死脱落,形成不规则的穿孔。

  2、发生规律:病菌在落叶上越冬,翌年春季借风雨传播。6月开始发病,8~9月为发病盛期,降雨量大则病害发生与流行,树势衰弱,发病严重。

  3、防治方法:①结合冬季修剪整枝,剪除病枝,清除枯枝落叶,减少侵染源。

  ②春季树木发芽前喷洒石硫合剂进行保护。

  ③6月发病初期喷洒瑞毒霉锰锌、加瑞农、甲基托布津等药剂防治。

  细菌性穿孔病

  1、症状:病害主要发生在叶片上,枝梢也能受侵染。叶片开始出现水渍状小褐点,而后扩展成圆形或多角形病斑,褐色或紫褐色,病斑周围有黄绿色晕圈。潮湿情况下,病斑背面有浅黄色菌溢,后期病斑脱落形成穿孔。枝梢受害后形成黑色凹陷而且龟裂。

  2、发生规律:病菌在枝梢病斑和病芽内越冬,春季靠风雨和昆虫传播阴雨连绵或蚜虫、叶蝉为害严重时容易造成病害流行。

  3、防治方法:

  ①合理修剪,增加通风透光;合理施肥,增强生长势。

  ②春季发芽前喷洒波尔多液,消灭病原。

  ③发病初期喷洒多菌灵、可杀得等药剂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穿孔 传播 侵染源 树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