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樱花种植技术


1、樱花病虫有桑白盾蚧,各类刺蛾,苹掌舟蛾等。

桑白盾蚧主要分布在樱花栽培区,发生普遍,个别田块上相当严重。危害已造成叶片基本脱落,虫口数量极度高密,近看远看一片雪白。据推测桑白盾蚧初孵若虫期应在8月底―9月初左右。初孵若虫期是开展喷雾防治最好时期。各种植户应联防联治,把虫口基数控制在允许经济水平之下。

防治方法:若虫期喷洒速介克1000―1500倍液、速扑杀1500―2000倍液或蚧螨灵150―200倍液。虫口密度比较大的,隔7-10天再喷一次,且农药交替进行,防止蚧虫产生抗药性。另外,应对虫口密度特别大的樱桃树进行适当修剪,并集中进行烧毁处理,防止虫情进一步扩散。

2、苹掌舟蛾主要分布在樱花栽培区,发生普遍个别田块危害严重,全部叶片吃光,只剩光脱枝条。目前虫态参差不齐,有的幼虫虫龄已进入5龄(第一代),有的幼虫虫龄趋在初孵期均在1―2龄之间(第二代)。目前是喷雾防治的最隹时期,各农户应抓紧时间开展防治工作。控制害虫危害。

防治药剂:在幼虫发生严重期喷施杀灭菊脂乳剂800一1000倍液或其它菊酸类农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桑白盾蚧 樱花 喷雾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