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荷花种植技术

令箭荷花为啥不开花


令箭荷花,花大色艳,美丽高雅,是一种色彩、姿态、香气兼佳的优良盆花,尤其可贵的是令箭荷花盛开在酷暑盛夏季节,正是一般室内盆栽开花的淡季,因而很受人们的喜爱。但有的令箭荷花变态茎生长很茂盛,可就是不开花,其主要原因及补救措施如下:

  1.花盆长期置放在荫蔽闭塞的场所,缺阳光,应移置在有充足的散射光且通风换气有良好条件处,以排除乙烯类有害气体,它们会使花蕾早衰;但同时也应注意避免过强的直晒,否则会使变态茎枯黄灼伤,影响开花。

2.浇水过量,有碍碳水化合物的充分利用,浇水要适量,要见干见湿,忌涝,否则易烂根,但干燥也对生长和开花不利,应经常用清水喷洒变态茎和周围地面,以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

  3.过多施用氮肥,引起变态茎徒长,不利于花芽分化,应适量施肥,现蕾期应增施一次磷钾肥,可孕育花蕾,促使花大色艳。

  4.温度过高,变态茎易徒长,影响株形匀称,气温过低,对于孕蕾也有妨碍,生长期应将温度控制在15℃至25℃之间。

  5.盆土pH值过高,不利于花芽的形成,土壤粘重会引起根腐病,应注意适时换盆换土,可用腐叶土4份,沙土4份,沤熟的厩肥2份,掺和搅匀作培养土,盆底可放少量蹄片作基肥。

  6.疏蕾,去弱留强,去小留大,花蕾过密,养分供应不足,反而开不好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令箭荷花 氮肥 灼伤 施肥
上一篇 : 荷花烂叶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