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桂花种植技术

花生的新品种桂花17


一、品种介绍:桂花17是广西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用780281为母本,粤油92为父本进行有性杂交,经5年10代选育而成的出仁率和含油量高的花生新品种。该品种属珍珠豆类型,株型直立紧凑,叶色浓绿,生长势强。株高57.7厘米,分枝6条,结荚集中、整齐、饱满,以双仁荚为主,种皮粉红色。百果重140克,百仁重56.5克,0.5公斤果数389个。出仁率73%,含油量54%,蛋白质含量27.4%。全生育期115天。抗旱性、抗病性中等。

栽培技术要点:种植规模一般采用大小行起畦种植,即每畦(包沟)78厘米(2.4尺)。双行种植,株距16.5厘米双粒播种,每亩种植2万苗。种植时每亩施农家肥1500千克,在4-5叶期每亩施尿素15千克。中耕除草时适施磷、钾肥。开花后15天进行培土,中后期注意防治病虫害;成熟后要及时收获。

桂花17自1997年以来开始在全区各地开始试种、示范和推广,目前统计面积约1.99万hm2。

桂花17于1995年通过广西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合格审定,审定号:桂审证字第117号。

二、经济效益:桂花17自1997年以来开始在全区各地开始试种、示范和推广,目前统计面积约1.99万hm2,取得了重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三、适用区域:四川及长江中、下游广大地区。

四、推广方式:诚招各地蔬菜种子经销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桂花 品种 经济效益 花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