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选择后备母猪5要点


后备猪是指育仔阶段结束,初步留做配种用的公、母猪。后备猪应当是体格健壮、发育良好、具有品种特征和高度种用价值的种猪。选择后备种猪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健康无病  后备猪应是生长发育正常、精神活泼、健康无病的猪,并来自无任何遗传性疾病(如疝气、隐睾、偏睾、乳头排列不整齐,瞎乳头等)的家系。

  体型外貌 后备猪的体型外貌应具有品种特征,如毛色、耳型、头型、背腰长短、体躯宽窄、四肢粗细、高矮等均要符合品种要求。

繁殖性能 繁殖性能是种猪非常重要的性状、后备猪应来自繁殖力高的家系,并有良好的外生殖器官。

  生长肥育性状 后备猪的生长发育性状及同群猪的肥育性状都是挑选后备猪的依据。猪的生长肥育指标包括生长速度和饲料利用率等。

  胴体性状 后备猪6月龄时,工作人员可用仪器测量猪的背膘厚度和眼肌面积,以此来确定猪的背脂和瘦肉的生长情况。后备猪应选自那些胴体品质和肉质良好的家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家系 品种 母猪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