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生态养猪法 猪舍内向地面以下深挖填玉米秸秆


近日,记者来到杨各庄镇东新庄村养猪大户刘继武的佳泰养殖场采访,走进他的“生态猪舍”,大家不禁感叹:没有难闻的气味,没有横流的粪水。如果不是偶尔有两声猪的叫声,你很可能想不到这里是养猪场。

  佳泰养殖场占地面积亩,去年月份开始建设,总投资万元,今年月份投入使用。刘继武介绍说,他们采用的是一种以发酵床为技术核心的生态养猪法。这种新型科学的养猪方法是,在猪舍内向地面以下深挖厘米,填厘米的玉米秸秆,再用锯末和有机垫料将其全部填满制成发酵床,然后将猪仔放入进行饲养。猪舍一侧建自动给食槽,另一侧建自动饮水器。发酵床可以利用畜禽育生菌分解粪便。菌种能够大量繁殖,经一周左右即可开始发酵。垫料可常年不换,猪舍床底层也进入自然繁殖状态,中部形成白色的菌丝,达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生长出来的这种菌丝,不仅猪能吃,还能降低猪的发病率,增加猪肉的瘦肉率。此种养殖方法既省料、省工,还节省了人力,没有污染。今年月佳泰养殖场开始采用这种科学养猪法后,已养殖生猪近千头,出栏头,收入万元,目前存栏谈到以后打算,刘继武信心满怀地说:“今后我还要在养殖过程中多向课本学习,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仅自己走科学养猪之路,而且还要引导全村乃至全市科学养猪,把养猪业做大做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核心 玉米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