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用沼气太阳能养猪的三大效益


①经济效益

按现价计算,目前建一个沼气池;加配套的设施,总投资1200余元,按20年的使用寿命计算,折合每年60元,沼气池年可节煤2吨,节点150度。省工10个,年产优质有机肥10立方,太阳能养猪比传统养猪冬季日增重一倍,缩短了饲养周期,繁仔猪成活率100%,技每个太阳能构猪舍每个饲养周期养殖6头计算;年养猪纯收入至少5000元。几年未,我县示范单个沼气池年综合经济效益均在万元以上。

②社会效益

一是沼气太阳能养猪解决了饲料、燃料及工业原料相争的矛盾,使鸡猪耗粮型与牛羊节粮型牲畜在整个畜牧业中占比例日趋合理,实现了肉蛋奶的均衡供应;

二是实现北方地区沼气化冬季使用,缓解了农村用电紧张状况;

三是沼气池太阳能留待猪舍、厕所有机结合,减少了占地面积;四是人畜粪便直接徼池,有利于人畜健康,改善了村容村貌及为生状况。

  ③生态效益 

太阳能沼气池即产生沼气,又提供了优质有机肥,节省了大量秸秆用以造肥或过腹还田,促进了生态农业发展。通过沼气综合利用,推广沼渣底施、沼液喷施.沼液浸种技术发展猪--沼-粮、猪--沼--果、猪--沼--菜生态农业,逐步形成产业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沼气 经济效益 饲料 社会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