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家畜布氏菌病猪型二号弱毒菌苗和口服免疫法


布氏菌病是人畜共患的传染病,是国家重点防治的地方病之一。为了预防家畜布氏菌病,1960年农业部兽医药品监察所通过筛选,选育成功了猪型布氏菌二号弱毒菌株。1967年用于口服免疫。该菌株生产的弱毒苗特点:①可供口眼用。目前国内外尚无口服苗供防治布氏菌病;②对孕畜安全。牛、羊、猪在怀孕期口服本菌苗,均不发生流产;③免疫谱较广。用此苗作注射或喷雾免疫山羊、绵羊、猪,保护率在75%以上。口服免疫山羊、绵羊、猪、牛,保护率在?0%以上,而国内外其他苗,只对1~3种动物有效;④多次口服本苗,不会造成血清凝集反应长期不消失的现象。

本苗使用羊7000万头次,牛58万头次,猪5万头次以上,均安全、有效,反映良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绵羊 山羊 筛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