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的品种


    金蒙黄羊是采用国外优良原种黄羊和国内蒙藏优良羊杂交提纯、优选而成的优质新品种。

    金蒙黄羊分无有和有角两种类型,被毛哇黄褐色,光亮毛短,富有汹涌被毛内层有少量绒毛,背部有黑色背直粗线,全身结构紧凑,前胸广而圆深,背腰平直,体躯哇长方形,体格较大,比同龄地方品种重86%以上。该品种抗病力强,耐粗饲,适应能力强,而且成熟早,生长胎产羔2―4只,最多6只,泌乳好,母羊护羔,母性好,羔羊成活率高,产肉率高,比地方品种同龄羊多产肉50%左右。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品种。

    金蒙古包黄羊抗寒抗热抗病能力强,适于圈养,放养,由于圈养成增膘快,生长快,出生4―6个月体重可达到40wcrt,精心饲养4个月即可出栏。金蒙黄羊皮张透气性能好,不掉毛,排湿抗寒,耐热,耐泽好,细致光洁,厚薄均匀,强度高,弹性好,是制革出口的上等优质原料,毛是加工毛笔的优质原料。

    金蒙黄羊经有关部门鉴定属绿色保健肉食品,其肉无膻味,氨基酸种类齐全,肉千周细嫩鲜美,低脂肪,高蛋白,高钙,胆固醇含量低,含铁量高,并含有很多能燃浇体内脂肪的物质―肉毒碱,常吃有利于人们减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地方品种 原种 羔羊
上一篇 : 鲁羊999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