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病防治

春防羊只馋嘴病


春季羊只易患馋嘴病。原因是羊只经过漫长的冬天,体内缺乏营养,体况较差,突然有幼嫩多汁的青草后,感到特别的香甜可口。但初春牧草刚发芽返青,养羊草量很少,吃不饱肚子。羊宁肯饿着肚子也不再吃干草和黄草了。因此,就发生了馋嘴病。此病可使羊因长期饥饿而掉膘瘦弱,影响生长和健康。

  预防方法:一是早春先躲青,尽量避免在幼嫩的青草地放牧,待青草长到10厘米左右时,估计放牧羊能吃饱了再开始跑青,早春要有意地让羊啃干草和黄草;二是跑青要逐渐过渡。开始可先放干草和黄草,每天放2~3小时的青草,逐渐增加放青草的时间,直到整天放牧青草。时间大约经过10~15天的转变期;三是采用一条鞭的放牧法,就是每天放生场和生坡,这样的草场和山坡草量足,干草、黄草、青草都很新鲜,羊喜欢采食,吃得好,吃得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草 估计
下一篇 :羊中暑症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