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饲料配方

养殖肉牛时干草饲料的制作方法


    干草是指由青绿饲草刈割后调制的青干草。制作青干草,就是把鲜草水分从60 %~ 85 % 迅速降至15 %~ 20 % ,在这样的水分含量下,牧草在贮存过程中养分的损失就很少。传统的青干草制作主要靠太阳和风等自然能源。把刈割后的牧草晾晒于田间,也可以收回于通风处搭架晾干。晾晒于地面的要摊薄,注意定时翻动,或适当碾压以破裂茎秆,加快干燥。 

    也可 用人工干燥技术制作青干草 。 把刈割的草通过鼓型旋转干燥设备,通以热风,热风温度经严格控制。干燥后的牧草一般粉碎后贮存于惰性气体中。牧草从贮存容器中取出后,一般加抗氧化剂以防氧化造成养分损失,并加0 . 5 %~ 1 % 的脂肪以降低灰尘。这样制得的青干草(草粉)营养保存最完善,但成本高,多用于喂犊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草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n/15/2008-12-12/10309.html

  • 养奶牛喂青干草
  • 干草料喂牛有讲究
  • 如何给犊牛喂干草茶或长干草
  • 喂给犊牛干草茶或长干草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