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病防治

羊流产是指母羊妊娠中断


         ⑴病因:传染性流产,多见于布氏杆菌病、弯杆菌病、毛滴虫病。非传染性者,可见于子宫畸形、胎盘坏死、胎膜炎和羊水增多症等;内科病,如肺炎、肾炎、有毒植物中毒、食盐中毒、农药中毒;营养代谢障碍病,如无机盐缺乏、微量元素不足或过剩,维生素A、维生素E不足等,饲料冰冻和发霉等;外科病,如外伤、败血症,以及运输拥挤等也可致流产。
 
   ⑵症状:突然发生流产者,产前一般无特征表现。发病缓慢者,表现精神不佳,食欲停止,腹痛起卧,努责咩叫,流出羊水,待胎儿排出后稍为安静。若在同一群中病因相同,则陆续出现流产,直至受害母羊流产完毕,方能稳定下来。外伤性致病结果,可使羊发生隐性流产,即胎儿不排出体外,自行溶解,形成胎骨残留于子宫。由于受外伤程度的不同,牛羊网受伤的胎儿常因胎膜出血、剥离,于数小时或数天排出体外。

        首先应选择好放牧场地。春季,应利用好各处的春草资源,包括平原、川地、沟渠、路边、低洼地、林场、河边、丘陵地及冬季未能到达的地方。夏季在牧草旺盛时,抽穗开花时营养价值高,是抓膘的好时机,应选择干燥、通风、凉爽、饮水方便、蚊蛇少、最好能进行洗澡的地方放牧。炎热季节到来之前应注意波尔山羊场地的遮荫和通风,夏季放牧应充分利用早、晚凉爽时,让羊吃饱。秋季天高气爽,雨水少,地面干燥,而且草木茂盛,百草结籽,秸秆收获,营养价值高,是抓秋膘的大好时机,在农区秸秆收获的同时,留茬地可利用15天左右,此时可大群放牧。冬季,气候寒冷,放牧只能吃到枯黄的牧草和树叶,此时应注意饲喂夏秋季节收割的优质牧草和秸秆。应注意豆科和禾本科的搭配。有条件的地方可种植苜蓿和其它牧草,在冬季喂羊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可利用青贮等形式弥补枯草期的不足。
放牧时一般在较大的放牧草场采取满天星放牧法;在长而狭窄的地带采取一条龙放牧法,此时应注意前挡后让;在零星的地方可采取拴定法,尤其是农作物旁边地头的草,更应如此。尽量避免在雨后或露水过多时放牧。山区和牧区放牧应注意保护牧草和保持牧草的多样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饲料 残留 毛滴虫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