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饲养管理

采取配套技术 快速育肥肉牛


一、品种是关键 通过引进优良品种,利用杂种优势提高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达到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二、饲料是基础 从肉牛断奶到150公斤,饲喂70%的青贮饲料(包括优质青草及青干草)、30%的配合饲料;150~400公斤时,饲喂80%~85%的青贮饲料、15%~20%的配合饲料;400公斤到出栏,饲喂70%的青贮饲料或40%的青贮饲料、30%的酒糟,加30%的配合饲料进行育肥,到18月龄体重达500公斤时即可出栏。

  三、饲养管理是关键 养好育肥牛应抓好几个关键环节:一是抓好怀孕母牛的饲养管理,特别是怀孕后期,保证犊牛初生重在30公斤以上;二是抓好哺乳期的饲养管理,保证犊牛3月龄断奶重在80公斤以上;三是选择最佳年龄育肥,一般情况下,肉牛的生长速度随年龄的增大而减退,因此要选择周岁左右的牛育肥,保证其18月龄出栏体重在500公斤以上;四是最好选择秋冬季节育肥。

  四、搞好防疫卫生是保证 搞好防疫卫生是发展养牛生产的保证,是提高养牛经济效益的重要环节。在肉牛4月龄时要注射布氏杆菌病疫苗,5月龄和12月龄各驱虫1次。从市场上购回的架子牛也要进行一次驱虫。此外,要经常进行消毒,以保证牛的健康生长。

  五、适时屠宰是根本 适时屠宰可提高育肥牛的经济效益和牛肉的品质。肉牛在周岁后生长速度逐步减慢,饲料报酬下降,肉的品质降低。所以,根据肉牛的生长发育特点和市场需求,一般屠宰应在18月龄体重达500公斤时进行。如果有条件,可在肉牛周岁体重350公斤左右时出栏屠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经济效益 畜产品 杂种优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