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母鸡饲养

谨防初产母鸡瘫痪症


    在养鸡生产中,一些新开产的母鸡,特别是高产蛋鸡常会发生瘫痪症。蛋鸡发病后,表现为两腿发软无力,颤抖,翅膀下垂,喜蹲伏,腿部关节肿胀,产薄壳蛋、软皮蛋,最后停产。瘫痪症多半是由于饲料中缺乏矿物质或维生素D3引起的,因为新开产的母鸡一边生长一边产蛋,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矿物质,如钙、磷、锰等,这些矿物质是形成骨骼和蛋壳的主要成分。随着产蛋率的上升,钙、磷、锰的消耗越来越多,如果在这一段忽视矿物质的补充,或矿物质供应已很充足但缺乏维生素D3,矿物质不能被充分吸收,初产母鸡就易患瘫痪症。

    防治方法是:在开产前两周,增加日粮中的矿物质,使骨粉、贝壳含量达到7%(骨粉3%,贝壳粉4%),并在每10kg饲料中加入1g硫酸锰。对出现瘫痪症状的病鸡,每天口腔滴入2~3滴浓鱼肝油,或按每千克饲料加入10~15ml浓鱼肝油,连喂1周。此外,也可在饲料中加入维生素A、D粉,并让鸡多晒太阳,以促进钙、磷的吸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鸡 骨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