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母鸡饲养

夏末秋初养好开产母鸡


    及时换喂过渡料 一般给20周龄的鸡换喂蛋前料,也称过渡料,料中的钙为1%、粗蛋白质为16.5%。换料时,应用15天逐渐完成换料过程,切忌过急,以防鸡拉稀。鸡群产蛋率在2%~5%时,饲料应含钙3.4%~3.5%,粗蛋白质含量应达到18%。
    
  控制初产体重 在换料补钙的同时,应抓好群体发育的均匀度,将大、中、小后备母鸡分群饲养,定期调群。切忌猛增料或猛减料,其效益在3周后方可表现出来,不宜操之过急。
    
  控制圈舍温度 蛋鸡较适产蛋温度是18℃~23℃。当外界温度低于18℃时,用于维持需要的营养就要增多;当温度低于13℃时,就会影响蛋鸡的生长发育和产蛋,因而鸡舍温度过低而又不及时增加饲料时,鸡就会因能量不足而推迟开产。夏秋季高温时,蛋鸡采食量减少,如不及时增加日粮中蛋白质的比例,就会影响鸡生殖系统的发育而推迟开产。
    
  调节湿度与通风 鸡4周龄后,舍内相对湿度为50%。湿度过高,鸡容易生病,从而推迟性成熟,推迟开产。如果通风不良,空气中有害气体增多,也会使后备母鸡发育不良而推迟开产。
    
  光照控制与调整 后备母鸡一般15周龄进入性成熟阶段,此期的自然光照逐渐缩短,应开始补充光照,以满足鸡性成熟的需要。一般15周龄后的光照时间应维持在15周龄时的光照时数,但光照不能太强,以防引起鸡啄癖。初产蛋鸡的光照时间为每天13~17个小时。
     
  供足清洁饮水 饮水对初产母鸡十分重要,一般每只母鸡每天需水100~200克,最好采用流动水槽供水,每周还可供应2~3次淡盐水,以提高蛋鸡体质,增加采食量。每天还可增喂一些胡萝卜或青绿饲料以提高蛋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鸡 饲料 群体 胡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