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肉鸡饲养

肉鸡管理口诀


   一周龄是关键,湿度密度和看管,预防感冒和脐炎,把好白痢这一关。注意温度要保暖,剩余卵黄吸收完。

  二周龄别轻看,新城传支防一遍,法氏囊防在十四天。防治球虫是重点,吃药要吃五六天,治好球虫赢全盘,治疗不好要泛滥,生长停滞还不算,引起肠道病一串,肠毒症、鸡肠炎,大肠杆菌也蔓延。

  三周龄抓要点,通风卫生要全面,勤消毒、把群散,过密也能把病染,四季病毒呼肠炎,技术员要细诊断,望闻问听和剖检,呼肠菌毒紧相连,对症下药能省钱。

  四周龄要看管,不要鸡群把病添。养好肉鸡看药残,氯霉素和秋水仙,甲硝唑与呋喃,氯仿、氯吡嗪加磺胺,氨苯砜、马兜铃记心间,九种药物不能添。科学养鸡把大关,饲料也要讲科研。中草药把病看,白头翁加黄连,双花、菊花能消炎,芦根退热很常见,黄芩、麻黄能治喘,病毒疾病也能管,大青叶与板蓝根,鱼腥草和七叶莲,驱虫要把百部添。

  五六周龄最关键,长鸡就在这几天,勤给水、料勤添,注意喘病与肠炎,夜晚听声音,早起观粪便。新城疫再防一遍,有病鸡要剖检,观察盲肠、脾胃炎,小肠肌胃也要看,心肝脾肾作判断,早用药要抓重点,看不明白要化验。

  七周龄鸡出栏,不能忘了检疫关,要出栏,先报检,一定填好检疫单,车辆消毒也要严,送到屠宰场才算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毒 检疫 白头翁 黄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