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肉鸡饲养

三黄肉鸡的饲养管理特点


    地方黄羽土鸡繁殖力低,生长缓慢,饲料报酬低,养殖效益不高。因此,一些单位和家禽育种企业,对一些地方黄羽土鸡进行纯化,并与引进的生长速度快的肉鸡品系杂交配套,选育出了一批优质三黄肉鸡品种,其生产性能特别是生长速度有所提高,体质、外形、毛色趋于一致,如清远麻鸡、石歧杂鸡、882黄鸡、江村黄鸡等。这些鸡种既保留了原有地方黄羽土鸡的肉质风味,又兼备快大型肉鸡较高的产肉性能。由于优质黄羽肉鸡生长快,饲料报酬高,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且具有地方黄羽土鸡“三黄”(羽毛黄、喙黄、胫黄)的特点,目前已成为发展肉鸡生产的一个重要方向。
    
  但与快大型肉鸡品种相比,优质三黄肉鸡生长速度慢,周期长。从这一基本区别出发,在优质黄羽肉鸡生产与管理方面,有以下几个特点。
    
  饲养方式 优质三黄肉鸡适应性强,可实行垫料平养、栅(网)养,也可采用笼养,特别是后期肥育阶段,采用笼养可明显地提高肥育效果。在新郑市一些大型黄羽肉鸡饲养场,0~28天育雏阶段采用火炕育雏或者采用炕上加竹竿或金属笼网上饲养,29~70天上笼育肥。
    
  免疫方面 由于优质黄羽肉鸡与快大型肉鸡相比饲养周期较长,所以应增加一些免疫内容。如马立克氏病,由于该病多在2月龄以后发病,所以优质黄羽肉鸡必须在出壳后及时接种马立克氏疫苗。其他免疫项目也要根据地区发病特点,加以考虑。
    
  饲养阶段 杂交培育的优质三黄肉鸡多为中型鸡,早期生长速度比地方黄羽土鸡明显提高,70日龄体重达到1.65千克,71日龄后生长减缓。因此,根据优质三黄肉鸡的生长特点,将饲养期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育雏期(0~28日龄)、生长期(29~63日龄)和育肥期(64日龄以上)。
    
  优质黄羽肉鸡较快大型肉鸡生长慢、饲养周期长,因此,对日粮养分含量的要求低于快大型肉鸡,但由于不同优质黄羽肉鸡品种生长速度差异较大,所以饲养标准难以统一,目前不宜盲目照搬快大型肉鸡的饲养标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肉鸡 免疫 品种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