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种鸡饲养

肉用种鸡种公鸡的管理-生长期公鸡的饲养管理


生长期公鸡有两种饲养方式,一种是公母混养。这种方式,鸡群的社会秩序容易形成,啄斗现象较少。但不利于控制体重和腿病的发生。公母混养是从7~9日龄公雏断喙后,将公母混群,公鸡料槽位置15cm,饮水位置 5cm。限饲方案、光照程序等同母鸡一样。但为了减少公鸡在停料日的应激和啄斗现象,可以在停料日,将小麦或其他谷粒放在较高的料盘里,让公鸡跳起啄食。饲料喂料按公母总数计算,公鸡的称重时间和方法与母鸡相同,但要分别记录。24周龄时,公鸡体重要求大于母鸡约30%。 另一种是生长期公母分养:这种方法是从1日龄开始直到 20周龄,把公鸡和母鸡分开饲养。其优点是可根据公母鸡的不同生理特征给予不同的管理,可以做到有效地控制公母鸡的生长发育和性成熟。缺点是,所占用的人力物力要多,相对成本增加。公鸡所占饲养面积和饲喂设备一般比母鸡多20%。 

  公鸡在生长期也需要限制饲喂,在限饲期间,应在无料日给公鸡小麦或玉米粒啄食,每只每日5g,以免公鸡啄羽和打斗,并随时淘汰有生理缺陷的公鸡和雌雄鉴别错误而混入的母鸡。生长期公鸡的光照可比母鸡多2h,以促进性发育稍早于母鸡,20周龄时将发育正常的公鸡,按母鸡数11%的比例均匀放入母鸡群。为了避免啄斗并减少应激反应,要在晚上或鸡舍黑暗时进行。 如果采用生长和产蛋两段饲养,即公母鸡都需要转舍,则应提前5~7天先将公鸡转到产蛋舍,使其熟悉环境,获得环境优势,不致被母鸡所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公鸡 母鸡 生长期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