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加工技术

杭州酱鸭加工技术


    杭州酱鸭是浙江省的传统产品。加工季节最好是每年立冬之后至立春之前。

    原料配方  鸭10只  盐1~1.5千克  酱油3.5千克  丁香10粒  黄酒0.5千克  酱色21克

    制作方法  1.宰杀:将活鸭宰杀、去毛、全净膛,并斩掉双脚,挂通风处晾干。 

    2.腌制:每只鸭用盐100~150克,先将一半盐均匀地擦在鸭体外部,另一半擦在鸭嘴、刀口和腹腔内,再把鸭头向胸前扭转,夹在右翅下,平正地放入缸内,上横叉竹片,用石头压实。在O℃左右气温下,腌36小时,并上下翻动一次,继续腌制36小时,取出挂通风处沥干。

    3.酱制:沥干后,把鸭放入后备缸内,加入酱油、丁香、黄酒,盖上竹片用石块压实。在O℃左右气温下浸48小时,翻转鸭身继续浸48小时后起缸 (腌3天,浸4天)。

    4.上色:最后将净浸过鸭的酱油加入酱色(按25千克酱油加150克酱色的比例),煮沸,撇去浮沫,烧淋腌制过的鸭体,淋半分钟后沥干。鸭体呈红色,在日光下晒2~3天即为成品。置通风干燥处保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丁香 立冬 立春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a/8/2009-06-21/26822.html

  • 立春后蛋鸭谨防球虫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