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加工技术

鲜嫩酱鸭制作方法


   用鲜料酱油与其他佐料腌制而成的酱鸭,外形饱满、光亮、呈琥珀色,鲜嫩味美,老少皆宜,是目前食品市场的抢手货。其制作技术如下: 

  一、选料

  选择当年或上年生的健康鸭,要求只重1.5公斤以上,肌肉丰满。 

  二、配料

  按加工50只肥鸭计算:需用酱油2公斤、盐2公斤、白糖2公斤、料酒0.5公斤,桂皮、八角、大葱各150克,丁香15克,砂仁10克,陈皮50克。配料也可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进行选择。加工出来的禽肉制品一般南方为甜味,北方为咸味。 

  三、屠宰加工

  按平常宰杀的方法进行宰杀放血,用热水浸烫,煺去羽毛,在腹部切3~4厘米的小口,摘除内脏,切掉翅膀尖和爪(留作他用),然后用清水浸泡、洗净,沥干水分。 

  四、腌制

  用盐擦鸭全身,直到盐溶化为止,放到缸或盆中腌10小时左右,使鸭的皮肤紧皱,肌肉硬缩。这时的鸭子称为鸭坯。 

  五、酱制

  将腌好的鸭坯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浸没,煮开,10分钟后捞出,用冷水洗净,使鸭子白净,并且减轻咸味,沥干水分。再将鸭坯放入锅中,重新加水淹没,放入配料,用旺火将水煮开以后,改用小火加盖焖煮到鸭酥软为止,然后将鸭坯捞出。按每只坯计算,取原卤(加盖煮时的汤汁)0.5公斤,冰糖块50克,在火上熬至微开,到汤汁发稠时即成卤汁。用卤汁涂鸭体后将鸭挂起,以卤汁不流者为佳。然后将鸭晾凉,切片装盘,浇上余下的卤汁,即可食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丁香 大葱 八角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