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土元养殖技术

土元的饲料如何选择?


一、青绿饲料。莴苣菜、空心菜、油菜、南瓜、丝瓜、冬瓜、西瓜皮、土豆、胡萝卜、牧草、树叶、农作物的茎叶,苹果、梨等水果的皮都可以作为土元的饲料,其中桑叶、蒲公英、莴苣、南瓜、胡萝卜等是土元最常吃的青绿饲料。

  二、谷类饲料。有麦麸、米糠、高粱、玉米等,这些也是目前喂养土元的主要饲料。其中以麦麸为主,一般都可生喂,经过炒、蒸、烫熟后略带香味,土元更喜食,饲养效果更佳。

  三、饼(粕)类饲料。如豆饼、豆腐渣、花生饼、芝麻饼、菜子饼等。此类饲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虽然不是主要饲料,但也不是可有可无的。饼粕类饲料对土元的产量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四、动物性饲料。包括鱼粉、骨粉、蚕蛹粉、小鱼、小虾及各种动物碎渣、蚯蚓等。添加此类饲料能促进土元快速生长,缩短养殖周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南瓜 麦麸 胡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