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土元养殖技术

如何把握土元的饲养密度与产量


土元喜欢群居生活,饲养时应有适当的密度,但也不是密度越大越好。土元系杂食性昆虫,若饲养管理不当,会出现土元食害同类卵块的情况,因此饲养密度应有一定的限度。一般情况下,1千克土元卵块所孵若虫各阶段饲养密度每平方米面积为:1龄虫18至20万只(重量为1千克);2~3龄虫8至10万只(重量为2.5~3千克);4~6龄虫3至4万只(重量为9~10千克);7~9龄虫1至1.4万只(重量为15千克)。
  
  在实际饲养中,大部分养殖户饲养土元的技术和条件有限,与最佳饲养产量数比有较大差距。如1千克土元卵块孵化出幼龄若虫18万只左右,饲养面积为1米2;到2~3龄虫,若虫数减少到16万只左右,饲养面积为2米2;到4~6龄虫,若虫数减少到12万只左右,饲养面积为4米2;到7~9龄虫,若虫数减少到9万只左右,饲养面积为6~7米2;此时,结合去雄工作,到成虫(10龄以上)时,虫数6万只左右,饲养面积为8米2。如按每千克土元成虫数250~300只计算,最终产量为100~120千克。

  土元的产量与养殖经验和管理水平有关,养殖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养殖规模和饲养面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去雄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tuyuan/2010-08-23/4017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