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土元养殖技术

土元养殖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


土元是杂食性昆虫,在养殖过程中一般不易生病,但池土的干湿会影响土元的健康,以及粉螨和敌害的发生。主要表现在:
  
  1.大肚病
  
  症状:腹部肿大,爬行不便,食欲减退。虫体表面无光泽。
  
  防治:这是由于饲养土过湿造成的,要通风,调节池土的干湿度,青饲料要防腐,投喂量、时间要有规律,另100公斤精料中加100克黄连粉或添加抗菌药物连喂3天。
  
  2.湿热病
  
  症状:虫体黄而无光泽,蜕皮困难,多伏在土表层内,不食不动,以致萎缩而死。
  
  防治:这主要是由于池土过干造成的,饲养室要通风,喷水,防止闷热,投喂饲料时要多加青饲料,另加2%的食盐水。
  
  3.螨虫
  
  症状:在土表面有一层乳白色针鼻大小虫,发出刺鼻气味。

  防治:这是由于剩食造成,饲养土过湿引起的,平时要注意观察,出现螨虫后要把表面一层土换掉,室内通风,增加土的干度。或用湿报纸,骨头或油条引,每隔2个时引一次。直到引完为止。在孵化过程中出现螨虫要及时换土,及时将坏卵和卵壳除掉,降低土的温湿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连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