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贮存加工

兔肉的冷藏条件


    冷藏是将已经冻结的兔肉,为保持肉温不上升,需在冷藏间贮存待运。合理的冷藏条件是,冷库温度应保持在-19~-17℃之间,相对湿度为90%。冷库内温度升降幅度一般不得超过1℃,在大批量进出货过程中,一昼夜升温不得超过4℃,空气流动以自流、对流为好。如温度忽高忽低,易造成肉质干枯和脂肪发黄而影响质量。
    
    冷藏堆放的方法是,长期冷藏的冻兔肉应堆成方形堆,地面应用不通风的木板衬垫,衬垫高约30厘米,堆高2.5~3米,在冷库容积和地坪负荷允许的条件下,堆放的体积和密度越大越好,冷库的堆装量越多越能提高冷库的利用率。
    
    肉堆与周围墙壁、天花板之间,应保持30~40厘米的距离,距冷却排管40~50厘米,肉堆与肉堆之间保持15厘米的间距,冷库中间应有运送小车的通道,一般不少于2米。
    
    冻兔肉的冷藏期限,主要取决于冷藏温度和原料类型等。实践证明,冷库温度愈低,保藏期愈长。在4℃冷库中,保藏期仅35天;在-5℃条件下,保藏期为42天;在-12℃条件下,保藏期可达100天左右。出口冻兔肉如能保藏在-17℃~-19℃条件下,则能保藏6~12个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冷藏 兔肉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tu/14/2009-06-21/37872.html

  • 怎么生产出绿色獭兔肉
  • 如何生产出绿色獭兔肉
  • 兔肉药膳七方
  • 提升兔肉质量双向扩大需求
  • 下一篇 :兔毛的采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