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孔雀养殖技术

孔雀的预防性投药


    (1)白痢:对初生雏蓝孔雀自开食起,0~7日龄阶段,按饲料比例加入氯霉素0.05%,7日龄后按饲料比例加入0.02%的痢特灵,或用磺胺敌菌净合剂。敌菌净是一种磺胺增效剂,磺胺与敌菌净的配比为5:1,用量为饲料比例的0.02%。连续投药时间一般为5~7天。

  (2)球虫病:预防本病的常用药物主要有:

  ① 球痢灵:按0.0125%的比例混入饲料,自15日龄起,连续投药30~45天。

  ② 痢特灵:按0.02%~0.04%比例混到饲料或饮水中,自1~15日龄起,连用5~7天,隔一周再用1次。

  ③ 氨丙林:每千克饲料添加0.3克,连用10天,以后减半量用14天。

    ④马杜拉霉素:按每1000千克饲料中加入纯品5克,即可有效地抑制、杀灭球虫。

  (3)禽霍乱:饲料中加0.4%~0.5%长效磺胺,或按饲料量加入0.05%~0.1%土霉素,或加(25~50)×10-6(10的负6次方)喹乙醇,连续投药7~10天,以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连续 敌菌净 禽霍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